robbot 

看完艾老的<曙光機器人>我要大聲說:我終於征服外太空歸來了!

!!應該說是外太空奧羅拉的機器人用溫柔軟化我的心呦!

 

奧羅拉的機器人個個都是能屈能伸的英雄好漢啊! 上刀山下油鍋

以人類偵探貝萊的命令高過奧羅拉機器之神法斯托夫為優先執行命令,

配合調查奧羅拉首件殺死人型機器人,甚至為了偵探貝萊跨越機器人禁區--人類個人衛浴所,保護貝萊安全.機器之神的女兒機器學家華斯莉亞都無法用感情和命令阻止機器管家吉斯卡協助偵探貝萊審訊. 這次辦案有兩大機器人義氣相挺. 讓飽受地球和奧羅拉政敵夾擊,得背水作最後生命榮譽殊死戰的偵探貝萊頻頻觸動感情!也自然克服在裸陽暴雨下的心理障礙,為保存機器人,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我想,艾老的科幻推理小說令人魅惑折服的原因就是無論人事地如何精明輝煌;

卻不時流露人性與愛的真實感!! 不管是在<裸陽>或是在<奧羅拉>機器高度文明世界裡,地球偵探貝萊透過情理解析各國奇案,用人性拉近太空族彼此疏遠的心靈, 敞心交流. 而在這樣開放的狀態下,新地球人貝萊也自然回歸到如古地球的生活狀態!透過太空族回味昔日原汁真味的地球美食,真切站在大自然欣賞風景!

再再說明地球與太空互為宇宙手足的原生關係,及人文與科技互輔互成的因果法則!!

 

艾老這次在書中放了大量有關愛的探索情節!

尤其是擴大書寫太空族女性的情感流域!

嘉蒂雅與華斯莉亞,兩個不同星球生長背景的女太空族,都渴望得到身心契合的靈魂伴侶:她們都曾短暫接觸異性的真實情感不再眷戀無愛的性欲.

嘉蒂雅從單向情欲需求到感覺雙向滿足的愛情真諦,

她的情感掙扎歷程,讀來深刻使人想哭!

 

我想人的生命最美之處,就是經歷愛的璀璨!

這是所有生物望塵莫及之憾.

連機器人.外星人也不能置情身外.

這正是當初造物主最美好的用意呀!

 

感謝貓頭鷹出版提供本次試讀!

 

 

 本文引用<read or die>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1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